今天晚上我六點四十五就到了低調 lounge,在外面徘徊了好久,都不大敢進去,因為自己一個人去總是怕怕的,所以就想說等晚一點好了。最後到了七點五分,總算有些人了出現了,我鼓起勇 氣走到了門口,向Cross Web Ventures(主辦單位)的工作人員繳了兩百塊場地費(附一杯飲料),我走進去了。

 

一進去馬上就遇到劉威麟,害我緊張了 一下,一時還說不出什麼話,這時他就遞名片給我了,聊了一下網路行銷,他說會需要一些年輕學生來幫他們做網路行銷,然後我就說我常看他的部落格,然後有去 聽他的演講之類的屁話,唉!遇到大人物還真的不大會講話,是該多多參與社交活動練一下。

 

接下來就是一直social,一直換名片,一直聊天…。

最有印象的幾個公司我就大概說一下:

1.One For All的企業家培訓中心

這是一個社團,是由陳光老師帶領下成立的,就是邏輯式記憶學的陳光老師。我真沒想到又遇到了這個社團。今天只有四個人來,都有交換名片,而且同樣對於網路有著連網通概念的信仰。他們可都是大學生呢!還真是年輕阿!!

2.乒乓王ypcall

這個公司是在做網路跟實體的電話連 接,可以從網路打到實體電話,反過來也是可以。這個人很有趣,他有問我網路創業的概念,我有跟他說走data mining的部份,結果他一開始說的這個沒搞頭,什麼balabala之類的。但是等到活動快結束時,又跟我說他對這方面有興趣,如果想到idea請跟 他說,因為他想做的是類似FashionGuide的一個品酒網站,同樣模式但是產品可能要換一下,是蠻有趣的一個人。

3.Interush http://interush.tw/

這家公司我只能很酷,他是一個入口網 站,吸收一群忠誠會員,每個月繳交3600給這個企業,然後衝高流量,賣廣告給企業主。最重要的部份是他讓這群忠誠會員入股50%的股權,也就是盈餘有一 半是要發給這些股東的,也就是所謂的網民(消費者)。這網站是一個美商公司在台灣建構的入口網站,預計未來上市之後,能夠打響知名度,創造更多流量來賣更 多廣告。其實簡單的說,就是在證交所上市前,自己已經在網路上跟消費者募資了,感覺就像是自己買了這個公司的股票一樣,但是假如以後沒法上市,或是沒法賺 錢,當然這錢也就收不回來了,等著看吧!難怪這業務員很積極的跟我講這個,呵呵!

4.Cross Web Ventures

這是一個平台,提供網路創業家與提供 資金者以及異業結合者的交流平台,創辦人也很年輕,目的是想要讓台灣的網路市場更蓬勃發展,可惜因為人數關係,人數還沒到達損益平衡。我有跟這個創辦人聊 過天,他是希望打造成一個類似俱樂部的社團,大家付個會員費,然後就可以享受這坪台上的資訊以及資源。其實立意不錯,可惜台灣人市場太小,若是在大陸我想 已經爆掉了,哈。但是我會繼續支持這個網站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BA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